手机版
1 1 1

【寻找最美“村官”】候选人:山东 马继业

发布时间:2013年08月21日 17:11 | 来源:央视网
[ 字号 ] [打印] [ 举报/纠错 ]

马继业

马继业

马继业,男,50岁,山东蓬莱刘家沟镇马家沟村党支部书记、村委会主任。

2004年12月,马继业以高得票率当选为第八届村委会主任。

上任后,马继业为村集体一次性追回承包金12万元,收回养猪场、水库、自来水井等集体资产并重新进行叫行承包,每年为集体增加10万多元的收入。

在建设新农村的工作中,马继业多方筹集资金,先后硬化进村道路、村内街道,建起了村文化大院、图书阅览室、卫生室等,村里也达到了绿化、美化、净化、亮化标准,在全市新农村建设观摩中受到了市委、市政府的好评。

为了当好这个村官,他将精力用在了村庄的发展上,而企业的事情,他只能利用闲暇时间或晚上处理。上任以来,他不拿集体的一分钱,自己却先后出资50多万元倒贴给村 。

他除了是位好村官,还是一位尽职尽责的人大代表。

得知原解宋营村、刘家沟村与206国道交会处的路口频繁发生交通事故后,马继业争取多方支持后,在路口安装了红绿灯和电子监控设备,在206国道小学路口设立警示标志、改造206国道两侧排水设施,使得安全隐患彻底得到解决。

这个昔日脏得让人“插不进脚”的小山村,还有更大谋划。马继业说,全村6000亩山岚和耕地,重点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,村民不仅享受到城里人的生活环境,而且还能在自家门口就业致富。

责任编辑:葛燕燕
主题教育
860010-1601150600